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人事”短信大赛(05-11-1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59 海峡网-厦门日报

  母亲受伤好心阿姨及时送医

  8284****:半个月前,我妈妈在工作中不小心被机器夹伤了右手食指,同事连忙陪她去金尚医院。一路上,鲜血直流,又拦不到的士,有一位操北方口音、四十岁左右的阿姨主动停下三轮车,载上妈妈和同事,经过又陡又长的坡,使劲向医院蹬去。到了医院门口,她就走了。从那以后,我们一直没机会再见她,希望借此向她说声“谢谢!”通过这件事,

我更加深刻体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道理,待人接物也更亲近了。

  烈日下送迷失老人回家

  13055508***:两个月前的一个正午,烈日当空,一位老妇登上公交车,要把10元钱塞进投币箱里,我连忙阻止并帮她投币。但那老妇忘记自己该在哪儿下车,一路上,我把站名一一念给她听,她都说不是。无意中,我提到“博物馆”,老人终于有了一些反应……见老人白发苍苍又健忘,我不忍心让她在烈日下独自一人回家,所以把自己的事情先搁一边,扶着老人买水、转车、问路,历尽辛苦终于将她护送到家!

  94岁老阿婆细心帮业主

  13611191***:海沧鑫银公寓与隔壁小区之间有个“墙中门”。每次雨后,只要通过这个门,鞋子就必湿无疑。但从去年的某一天开始,总有几块砖头放在积水处,让行人走过去。积水退去,砖头又不见了。

  后来,我从邻居那里打听到,这是一位94岁老阿婆的“功劳”,她家住三楼,知道要下雨了,她就会提前在那里摆上砖头,雨后又悄悄拿走。老人的细心举动,不仅感动了许多业主,还感动了物业部的林主任,他立即派人用水泥筑高地面,方便了大家。

  遇上热心人让我忘记病痛

  13696949***:6月8日上午,我到市第一医院看病,缴费时才发现只有290元,还差8.3元。排在我后面的一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见状,递给我10元。当时,我很感动,一个劲儿地道谢,并让她留下联系方式,日后好还钱。她连声说不用。虽然身体不舒服,但遇上这么热心的人,让我十分感动。 曾嫣艳 整理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