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绵绵再度当选《财富》女强人 中国有6人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02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秦劭斐) 最新出版的一期美国《财富》杂志评出“美国以外世界50位商界女强人”,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位居第15位,这是杨绵绵第二次登上《财富》的排行榜,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共有6人上榜。

  《财富》杂志是这样评价杨绵绵的:“海尔集团从青岛的一家电冰箱厂成长为价值122亿美元的全球家电巨头,杨绵绵在执行海尔集团‘一低三高’战略方面功不可没。”

  海尔集团成功地实施国际化战略,目前在海外拥有30个制造基地和22个海外贸易公司,今年前三季度海尔出口创汇已经实现10.08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的10.03亿美元。海尔集团在海外市场的大幅攀升得益于海尔“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的战略。走出去指的是进入主流市场,和一般企业走出去首选发展中国家不同,海尔“先难后易”,首先攻破主流的发达国家市场,全面提高企业竞争力;走进去指的是进入主流市场的主流渠道销售主流产品。目前,海尔已全面进入欧、美、日市场的主流渠道,但销售的产品还不完全是主流产品;走上去指的是创出本土化的名牌。

  在产品市场拓展的同时,海尔集团还根据自身发展要求,结合全球经济一体化和信息化的外部环境,创新发展模式。海尔在全球竞争中取胜的模式是“人单合一”,“人单合一”就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单,都要对定单负责,而每一张定单都有人对它负责。定单就是市场。人的素质高低和定单质量的高低就成正比。人的素质越高,定单的质量也越高,这样获取更多有价值的定单,而且不产生库存、不变成应收账款。“人单合一”模式是全新的探索,将从根本上提升自身国际竞争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