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熊猫故乡:大熊猫作吉祥物是奥运精神完美体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十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肖龙联)喜悦、激动、成功、胜利的欢笑写在了中国大熊猫故乡人们的脸上。今天晚上,万众瞩目的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正式揭晓,夺标呼声最高的大熊猫作为入选吉祥物之一成功代言奥运会。来自大熊猫故乡四川省的各界人士热烈祝贺大熊猫“申吉”成功,认为体现和平、团结、友谊的大熊猫与奥运精神、奥运理念相吻合,大熊猫作为奥运会吉祥物是奥运精神的完美体现。

  四川省的各界人士认为,大熊猫是中国国宝级动物,被称为“活化石”,作为中国人民的友好使者,曾漂洋过海,到过世界不少地方,深受各国人民、特别是儿童的喜爱,因此大熊猫已经具备了世界级的影响力,这在中国没有其他动物可以与之相比,在海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卧龙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主任、著名大熊猫研究专家张和民激动地对记者说,大熊猫作为奥运会吉祥物是奥运精神的一个完美的体现,大熊猫外型和颜色与大自然高度的和谐,它是和平、团结、友谊的象征,它与奥运精神、奥运理念相吻合。大熊猫不仅是中国的国宝,也是人类共同的财富,我们与大熊猫同在一个地球,同一个梦,“申吉”成功将会推动全世界对生态环境的保护。

  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基金会理事长、著名大熊猫研究专家张安居今晚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大熊猫被称之为国宝,是团结、和平与友谊的象征。古时候两军对峙,只要一方举起大熊猫的图像旗子就会停战,因此大熊猫作为奥运会吉祥物是众望所归。同时,大熊猫是人类保护自然、保护珍稀动物的象征,是人类关爱濒危动物的象征,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象征。

  中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主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研究员张志和说,大熊猫作为奥运会吉祥物理所当然,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我们要借奥运的良机,做好大熊猫的研究和保护工作,做好大熊猫保护基地的科研文化和旅游,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作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