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总统称将从骚乱中吸取教训 承认存在歧视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1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持续两周的法国骚乱已经趋向平息。法国总统希拉克10日承认法国的贫困社区存在“不可否认的问题”,这是他首次对法国的社会不平等和歧视等问题表明立场,他说法国要从这次骚乱中吸取教训。

  希拉克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需要迅速而有力地应对法国下层社会面临的问题。无论出身如何,我们都是法兰西的子民,应该拥有相同的权利。”

  但希拉克同时批评骚乱青年的家长没有管教好子女。他说,太多未成年人参与制造骚乱了,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是在长辈的怂恿下参与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