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侨办主任陈玉杰参观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慰问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十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滕剑峰王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玉杰一行今天参观考察了著名的海外侨校——横滨山手中华学校,并慰问在校师生。

  陈玉杰来到山手中华学校的教室,与正在上课的学生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在学习中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于陈主任的询问,孩子们全都用汉语进行回答。孩子们出色的汉语水平令陈主任非常高兴。她热情地邀请孩子们回到中国参加国侨办举办的夏令营

活动。

  为欢迎贵客到来,横滨山手中华学校师生举行了热情的欢迎仪式。山手中华学校校长潘民生介绍了这所历史最为悠久的海外侨校的百年校史,并感谢近年来国侨办对学校的各项支持。同时,他也就学校目前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

  陈玉杰在随后的致词中表示,横滨山手中华学校历经百年沧桑,先后培养了两千多名优秀人才,为日本侨社输送了大量人才,也为推进中日友好作出了积极努力。为此,她向多年来致力于在日弘扬中华文化的侨校老师和各位侨领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她并表示,近年来国侨办为横滨山手中华学校的发展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今后仍将一如既往地尽最大努力为学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

  中国驻日使馆于淑媛总领事陪同参观。

  孩子们为欢迎陈主任一行的来访,表演了自编的合唱、舞蹈、武术和舞狮等精彩节目。

  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是一八九八年由孙中山先生倡议,康有为、梁启超直接参与建立的世界上第一所近代华侨学校。目前学校设有幼稚部、小学部和中学部,在校生共四百一十一人,其中华侨子弟约占百分之四十四,华人子弟约占百分之三十八,还有一部分当地日本人的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