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单身贵族“扬眉吐气”乐过热闹“光棍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一日电 题:单身贵族沪上乐过“光棍节”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醒目的四个“一”字让难得有机会大肆庆祝单身的“光棍”们为之沸腾,虽说不是一个法定的日子,但是在今夜的申城,不论是学生、白领,亦或是各色商家,无不借此良机好
好利用了一把。谁说“光棍”的生活就得像《单身情歌》里唱得那般凄苦,形形色色的单身节目不仅令今夜的申城热闹十足,也让平日里饱受已婚人士“围剿”的单身人士们尝尽“扬眉吐气”的滋味。

  商家:瞄准商机掘金忙

  单身本就身受多方压力,偏有“光棍节”来撩拨他们的神经,不少沪上商家嗅出了其间的商机,纷纷就此大作文章。

  在亲子游、蜜月游之后,沪上旅行社应景推出了单身贵族组成的“牵手旅游团”,为期三天的活动,有意为单身年轻人创造交友机会,让他们在攀岩、夜宿帐篷等活动中增进了解。

  此外,沪上酒吧、网站内诸如热舞派对、三分钟约会等“光棍节”活动让早已告别单身的沪上年轻人也羡慕不已。即将步入婚礼殿堂的王小姐透露,今晚她计划甩开未婚夫,佯装单身人士,与朋友狂欢至天明,彻底体会一把“落跑

新娘”的滋味。

  学生:拍卖约会庆单身

  形形色色的“光棍节”活动让申城弥满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走进校园,作为学生自发的校园“光棍节”的助兴节目,一场名为“拍卖单身汉的约会”活动今晚将在大学校园如火如荼地进行。十位高校单身汉将登上“拍卖台”,公开拍出自己的首次约会。虽然有人笑言此举着实无聊,但组织者称,所谓拍卖也就图个热闹与开心,所以起拍价都是一元,拍卖和门票所得也将全数捐给贫困山区学校,实现“钱”尽其用。

  白领:过节不忘终身事

  “光棍节”带有浓厚的自嘲色彩,虽说围绕此主题展开的活动不乏惊奇创意,吸引了为数众多的单身们响应,但是“过节也是为了告别单身”却也是他们之间的共识,于是今夜,相亲、交友之类社交活动也颇受欢迎。

  由沪上一知名婚介所组办的“光棍节,告别单身”派对目前已经成功募集上百名单身男女,据婚介所的姚女士介绍,平日里拉不下面子走进婚介所的众多白领今夜也乐于借“光棍节”放下身段,以庆祝单身为借口,一方面给自己一个放松的理由,一方面也解决自己的终身大事,希望明年单身派对不再出现自己的影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