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者问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理财版编辑:

  我们夫妻每月收入约为1万元,有银行存款16万元,现有一个两岁的小孩,全家每月生活费用在3000元以内。另外2004年按揭购买一套市值33万元的房子(用公积金贷款19万元,15年按揭,现月供1500元)。先生单位有各类保险和医保,太太自购有储蓄性保险加重大疾病和住院补贴保险,年保费5000元,小孩购有消费型保险,年保费900元。计划在小孩3岁后为其购买储蓄教育型保险。小孩也将在3岁上幼儿园,估计每月学费约700元。请问,目前我们是把现有存款一次性提前还贷,还是继续逐月还房贷?手中资金该如何妥当安排?小林

  理财顾问:中行广东省分行廖伟华

  财务分析:

  该家庭具有典型的小康之家特点,家庭年收入12万元,目前年支出约6万元,一年后每年增加学费8400元,加上年缴约3600元的储蓄教育保险后年支出约7.2万元,每年能有约4~5万节余进行储蓄理财。

  投资建议:

  一、建议增加消费型的意外及医疗保险支出。除现有的保险保障外,从每月财务结余中支出10%购买消费型的意外、医疗保险;用15%购买投资分红型的保险。

  二、虽然该家庭目前财政情况有足够能力提前还贷,但是我建议还是利用这笔存款进行投资为好。

  三、对于现有存款,可以灵活运用,建议分成三部分:不动产投资、证券资产投资、紧急备用金。房产投资,可以选择地段较好、交通、生活配套设施较佳的二手房进行投资,价格以30~50万元为宜,动用约10万元存款作为首期支付,余额申请二手楼按揭贷款支付。并从每月财务结余中支出50%用于购买证券投资基金。另外,从每月财务结余中支出15%投资于高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基金或中期债基金,作为额外备用金。(文/表记者胡巧娟)
读者问答(图)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