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轿车销量前10名多是经济型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22 沈阳晚报

  新华社上海11月11日专电(记者李荣)中国汽车业内权威人士近日在上海表示,中国今年汽车生产量有望超过560万辆,将超过俄罗斯,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张小虞在近日的一次论坛上说,自本世纪初“鼓励汽车进入家庭”的政策明确后,中国汽车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预计今年中国汽车业产量可望超过560万辆,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而在1999年,中国汽车产量为187万辆,在世界上排第11位。

  目前汽车业已成为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产业内就业人数已达200万人,相关产业的从业人员达2000万人,汽车业年产值达1万亿元,年税收达千亿元以上。国有、民营和外来资本在中国汽车业内大体各占三分之一。据预测,未来中国汽车业到2010年之前年均增速在10%%左右,到2020年略高于7%%。由此推算,到2010年中国汽车产量将达800万至1000万辆,超过日本本土生产量,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生产国。到2020年中国汽车产量可达1400万至1800万辆,超过美国本土产量,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生产国。又讯国内油价屡创新高,带动了经济型轿车热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的统计表明,今年前10个月,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大半是经济型轿车。

  据统计,1 10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依次是夏利、伊兰特、凯越、桑塔纳、捷达、雅阁、 Q Q、飞度、千里马和奇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