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子校长双双沦为阶下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汕头讯

  (记者王冲寒 通讯员晓岚)记者昨天获悉,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法院近日依法对汕头市纺织中专原校长赵嵩岭、原副校长赵峰所犯的贪污罪、挪用公款罪进行一审判决。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两个被告人竟是一对父子,儿子赵峰本次已是“二进宫”,在任副校长之前他曾因挪用公款被判过刑,在任纺织中专副校长期间还因带未成年女中学生在外“开房”被媒

体曝光,成为该校一大丑闻。

  事由:父子校长侵吞公款被判刑

  今年3月25日,根据汕头市检察机关的侦查结论,认定赵嵩岭在任汕头市纺织中专校长期间,于2000年7月至2002年6月,利用职务之便,采用虚开发票、收据、伪造工程结算单等手段,侵吞公款81910.5元(其中19883.5元未遂),案发后退回赃款42200元。

  其儿子赵峰在汕头市纺织中专任招生办主任期间,在采购电脑过程中,于2002年9月与父亲一起采用伪造收款收据、合同等办法,挪用公款12万元借给亲戚用于营利活动。2004年3月1日,赵峰到汕头市金平区检察院投案自首,并于案发后退清全部赃款。

  2005年8月26日,汕头市金平区法院依法对该案审理终结,法院认为:赵嵩岭的行为构成贪污罪。被告人赵嵩岭、赵峰的行为侵犯公款的使用权以及国家的廉政制度,构成挪用公款罪。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赵嵩岭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6年。被告人赵峰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

  曝光:儿子副校长曾带女生“开房”

  据了解,赵峰在担任副校长之前曾因挪用公款而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这名副校长在本案案发前,还曾于2004年1月带着两名女中学生到歌舞厅等娱乐场所逗留至凌晨三四时,并且还为她们开房以供“休息”,此事被两女生家长投诉。

  去年1月,汕头市区两名学生家长向媒体投诉称,他们发现各自尚在读高中一年级的女儿阿娇、阿秀(化名)近一个月来常常晚上出门,至次日凌晨三四点才归家,有时甚至于次日上午才返回。两位家长经协力“跟踪”发现,两名女孩常跟一30多岁的男子出入于市区一些歌舞厅等娱乐场所,这名男子就是纺织中专学校的副校长赵峰。

  2003年12月31日晚上,阿娇、阿秀又结伴离家外出至次日中午才回家,在两位家长的追问下,才知道当晚又是赵峰带她们到某娱乐场所饮酒唱歌,当晚赵还带她们到金砂路某宾馆开了房。2004年1月3日晚,阿娇、阿秀偷偷相约出门后,又是至次日凌晨2时多才分别回家。

  此事经媒体曝光后成为当年汕头纺织中专学校的一大丑闻。

  内幕:子凭父贵被提为副校长

  据记者了解,2000年2月23日,汕头市纺织工业总公司聘任原任汕头市工业职中校长的退休干部赵嵩岭为纺织中专校长,任期三年。

  赵峰于2000年4月被“调入”纺织中专工作,一个有“前科”的社会闲散人员“挤”进教师队伍。2001年4月,调入才一年的赵峰就任学校招生办主任,不久又被其父提名为副校长。

  据了解,这对父子校长被立案侦查后,陆续有债权人到学校讨要借款。汕头市金平区检察院经侦查,发现赵氏父子还涉嫌向多名债权人借款以学校名义与企业合建厂房综合楼。有关人员见到了一张名为“市区国有土地改、合建用地申请表”,上面写着“土地由汕特兴源运输联合公司提供,我校提供建设资金,合作合建自用厂房综合楼……”其总投资额为700万元,建筑面积达10000平方米。校方负责人一栏上,赫然是副校长“赵峰”的签名。目前有关案情仍在深挖中。

  据悉,赵氏父子被立案侦查后,汕头市纺织工业总公司及时免去赵氏父子的领导职务,并重组新的学校领导班子。(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