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工冬天洗澡难题如何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5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胡晓新

  宁波晚报讯立冬已过去好几天了,冬天洗浴高峰期即将来临。对于许多在宁波打工的民工,又将面临冬天洗澡何处去的难题。记者注意到,近来在尹江岸、孔浦、联丰等城乡接合部附近,一些小型简易浴室已悄然开张。那么,这些浴室卫生安全吗?民工又该到哪里去洗澡呢?

  地处孔浦附近城乡接合部的一家简易浴室老板告诉记者,几年前他投资两三万元租了一处旧的简易房,简单改造成能同时容纳十来个人洗澡的简易浴室,起初定价为每人5元,去年开始提高到6元。记者注意到,浴室内外除了煤气瓶,还堆放着煤和废弃的木料等。由于天气尚未明显转冷,这家简陋浴室生意清淡。老板说,元旦前后至春节之前才是生意的高峰期,一年之内主要就是靠这段时间挣钱。

  有20多年洗浴行业经营经验的“宁波浴室”徐经理说,可别小看了洗浴行业,里面的学问可不少。那些城乡接合部的季节性小浴室,由于条件限制,普遍存在出水量小、空气质量差等问题,而且因为没有经过有关部门的把关和许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昨天,海曙区饮食服务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许多民工兄弟可能不太清楚,长期以来,“宁波浴室”和“鼓楼浴室”等几家老牌浴室,一直没有停止过每人7元的这一“大众普浴”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