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悲鸿惊世力作《骏马图五开册》将在京举槌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一日电(记者于晶波)画马高手徐悲鸿的惊世力作《骏马图五开册》下月初将在京举槌拍卖。与这幅国宝级文物同现拍台的是徐悲鸿艺术馆的镇馆之宝——《加城写生四十四开册》,此件被视为国家特级文物的画作参考价为一千万至一千二百万元人民币。

  据拍卖方——中贸圣佳国际拍卖公司介绍,《骏马图五开册》作于一九四0年,五幅六

骏图画幅虽小,却是徐悲鸿在创作最旺盛、绘画技艺最成熟时期的作品。册中有奔马、立马等各种形态,结构合理,落笔有神,堪称徐氏骏马图中的标本,预计价格为五百万元至七百六十万元。

  同时走上拍台的徐悲鸿另一力作——《加城写生四十四开册》共四十四开,是徐悲鸿在印度期间所积攒的全部写生草稿,其中包括徐悲鸿的自画像,泰戈尔的画像,更有为印度圣雄甘地所作的画像。此件画作是徐悲鸿艺术馆的镇馆之宝,堪为国家特级文物。

  据中国文物学家赵榆介绍,一九五三年,徐悲鸿英年早逝,其夫人廖静文将一千二百五十余件徐悲鸿作品和一千一百余件所藏文物艺术品全部捐献给国家。然而,后在清理家中零散物品时,于箱底意外发现两件“漏网之鱼”,即《骏马图五开册》和《加城写生四十四开册》。赵榆认为,此次这两件稀世珍宝走上拍台,足可告慰徐悲鸿先生和他一生挚爱的美术事业。

  同时亮相中贸圣佳拍卖会的还有诸多名家之作,其中包括五十九件齐白石作品、二十八件张大千作品,仅估价超过百万元的画作就达九十二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