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是否节能环保成选购建材首要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科文

  宁波晚报讯本次住博会的建材馆成了市民“淘建材”的好去处。昨日在住博会现场,50名市民接受了本报的快速调查,他们中有不少是即将装修或者已经有购买建材经验的市民。

  四成受访市民购买建材相信朋友介绍

  在回答“您是否了解所选用建材的质量”的问题时,有40%的受访市民表示是“根据朋友介绍选择质量保证的建材”,有26%的受访市民表示他们主要“根据广告、装修公司推荐”,值得注意的是从“网络渠道”了解的市民占到了13%。

  76%的市民认为购买建材“辛苦”

  装修过房子的市民都有感受,装修真的是挺辛苦的,当被问到“您在选购建材过程中的感受”的问题时,有高达40%的受访市民选择了“非常辛苦”,选择“比较辛苦”的市民也有36%,而选择“比较轻松”和“很轻松”的受访市民则没有。在购买方式的调查中,有35%的被访市民选择“担心设计师吃回扣,自己选购放心些”,22%的受访市民认为“对材料和材料搭配不太懂,请设计师推荐或请其陪同购买,给一定‘辛苦费’”理所当然。43%的受访市民赞成“根据不同材料而定,选择购买方式”。“房子还没装修好,我都瘦了好几斤。”最近在忙着装修房子的王女士每天风尘仆仆地去看洁具、挑木地板,整个人显得疲惫而憔悴。她告诉记者,由于建材店种类繁多,价格各异,往往难以选择。四处奔波对比,十分辛苦。

  节能环保成首要考虑因素

  当问到“您选购建材最关心的是什么”时,“是否节能环保”成为市民首要的考虑因素,高达46%的市民选择了此项;同时选择“质量”和“价格”的比例分别占到全部问卷的28%和21%。记者也在住博会上发现参展的建材中,卖点最好的是环保产品,其次是节能产品和新产品。很多接受采访的消费者都表示,如果产品节能环保,稍微贵点也可以接受。在回答“您在选购建材中最担心的是什么”的问题时,有47%受访市民担心“建材造成室内空气污染”。

  促销:更乐意接受价格直接折让

  现在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变得越发理性,调查中也传递了同样的信息。当被问及消费者在购买建材最能接受何种实惠的时候,有81.4%的消费者选择“价格直接折让”。事实上,在本届住博会上,不少商家放弃了惊爆价、限时限量购买等花哨的促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