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危破房改造 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1: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预计今年底前可完成改造6.85万平方米,占在册总量的27%,计划2008年完成全部改造任务。

  随后,林树森、张广宁一行来到荔湾区的耀华北约街区和宝华正中约街区两个危破房改造点视察。耀华北约街区位于长寿西路北侧,街区内的房屋多为具有岭南特色的西关大屋,62幢房屋中有21幢是危破房。荔湾区将危破房改造与保持西关民居民俗风情结合起来,采

取修旧如旧的方式实施改造,拆除直管房,拓宽消防通道,现已完成改造危破房19幢。改造后的街区既保护了历史文化风貌,又体现了岭南建筑风情和浓郁的西关风情。在宝华正中约街区53号,林树森和张广宁走进住户陈育英家里,关切地问她房屋改造后住得怎么样。这位75岁的西关老人告诉书记、市长,家里50多平方米的房屋原来是木结构,多年失修已经摇摇欲坠,去年在政府的帮助下进行修缮,改成了钢筋水泥结构。“现在房子安全了也变靓了,住起来又放心又舒服!”陈育英老人笑呵呵地说。林树森听了以后非常高兴,希望荔湾区切实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进一步推进旧城危破房改造工程,让更多的老百姓从中受惠。据介绍,行政区域调整顺利完成后,荔湾区对全区的危破房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查,重新修改完善了危改工作计划,分门别类地推进危破房改造工作,现已提前完成今年的计划任务,直接受益4500户16950名群众。

  实地考察结束后,林树森主持召开现场会,认真听取市国土房管局和越秀、荔湾的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今年5月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在危房改造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通力协作,全面推进,目前全市危破房改造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总体形势良好。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已拆除、修缮和改造危破房19.2万平方米,占任务总量的21%,提前超额完成今年全年的工作任务;安置危破房住户2112户,直接受益7000多人。林树森对前一阶段我市危破房改造工作的进展表示满意。他说,两年多来的危房改造工作,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并且积累了有效的经验和做法,为今后加快危破房改造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工作条件。林树森强调,加快推进危破房改造,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重大战略思想的根本要求,是改善居民生活条件、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德政工程,真正体现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从建设“两个适宜”城市的战略高度,切实提高对危破房改造重大意义的认识,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快危破房和旧城区改造步伐,争取早日完成“2010年前基本完成91.1万平方米危破房改造”的目标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既要深入细致做好宣传发动和引导工作,又要依法依规办事,依靠广大群众的支持,形成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危破房改造。要开阔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从实际出发推进规划和改造工作,多渠道解决资金筹措和安置房源等问题。要加强排查分析,对不同的改造地块逐块研究推进。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有关区要切实负起责任,结合本区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市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加快推进各项改造工作。

  张广宁在讲话时强调,危破房和旧城改造对于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把广州建设成为“两个适宜”的现代化生态型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有关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解决好报建审批、房源安置和资金筹措等问题,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危破房和旧城改造任务。(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