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机救人致13个航班延误或取消 乘客向山航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据齐鲁晚报报道,烟台市一市民被剧毒的五步蛇咬伤后,必须在4小时内注射救命血清。山东航空公司一架飞机临时改飞上海,原航班却因此耽搁了4小时10分钟才起飞。昨天,乘坐原航班的乘客李先生向山航烟台分公司提出索赔要求。

  据李先生称,11月7日,从大连返回烟台的SC4892航班落地后,本应继续执行烟台飞往大连、佳木斯的SC4883航班。这一航班共有37名旅客,多以经商或参加紧急会议为主。14点

10分左右,就在旅客准备登机时突然接到通知,该航班临时改为特殊航班飞往上海。

  后来,该航班乘客得到了病人蔡先生给山航方面写下一纸包机欠条的复印件,上写:“因被蛇咬伤,现临时包租山航CRG飞机前往上海,待任务执行完毕后,按航空公司有关包机规定付费”。一些乘客对此进行质疑。

  李先生认为,如果像欠条上所说,蔡先生是包机前往上海,这次飞行便完全是商业性质,那么山航方面必须给乘客一个说法。当这架飞机飞走后,滞留在机场的乘客便要求山航方面出具一张“救人非赢利”的保证书。

  据了解,由于SC4883航班临时执行救人飞行计划,造成13个航班取消或延误。山航方面称,为了救人,公司至今没有得到一分钱付款或补偿。(张坚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