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爆炸重创布什中东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1: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基地”恐怖组织10日通过一阿拉伯网站宣称对9日晚发生在约旦首都安曼的3起自杀式爆炸袭击负责。该组织称,发动袭击是因为约旦为以色列和占领伊拉克美军提供了“保护墙”。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华盛顿独立研究院研究员伊万·埃兰德10日表示,由于约旦是美国在中东的重要盟友,此次袭击事件是对美国“反恐”政策的一次重大打击。

  埃兰德说:“布什总统坚持对伊拉克进行军事打击,认为消灭萨达姆政权就可以使其他地方不会再受到威胁。然而这次约旦发生的自杀式爆炸令人对他的中东政策提出了质疑。”

  埃兰德说:“伊拉克战争制造了更多的极端分子,战场成了恐怖分子最佳训练营,基地组织借机将袭击范围扩大到英国、西班牙。现在又轮到约旦遭袭。”埃兰德说:“极端主义分子正试图破坏美国和其重要盟友间的同盟关系。我们可以预料,美国在伊战中的盟国将继续遭到袭击。”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成员戴维·罗斯考夫特称,布什坚称打击伊拉克就能消灭全球恐怖行动的政策实际上是一派胡言。

  今年8月,布什发誓将继续打击伊拉克、阿富汗及全球的恐怖主义势力,并称“我们今后将不会在国内再面对恐怖威胁”。对此,罗斯考夫特说:“看看西班牙马德里和英国伦敦爆炸事件,再看看从美军进入伊拉克以来的各种记录,我们可以发现事实是正好相反的。”

  美军一名高级军官10日在约旦爆炸后表示担忧,称扎卡维实际上很可能正在扩大对中东的恐怖袭击。(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