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林务局”称二至四个月完成大熊猫赴台审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一日电台北消息:台湾“林务局”十日称,已遴聘十一名“熊猫审议委员”,可望在二至四个月内完成熊猫赴台审核。

  《中国时报》十一日报道,台湾方面迎接一对大熊猫来台的审核作业即将展开,定于十六日召开第一次审议委员会。

  报道称,所谓“熊猫审核委员会”有成员十一名,“教育部”、“国贸局”、“动植物防疫检疫局”以及“林务局”各有一名代表,其余七人是动物学领域的学者专家。

  “林务局”提出,台北市动物园须提交大熊猫对台湾动植物影响评估报告,作为审核依据。

  “林务局”的上级机构“农委会”称,台北市动物园提交的申请熊猫来台文件中,缺少“华盛顿公约保育动物输出许可”。

  台北市动物园园长陈宝忠十日表示,目前大熊猫输入问题不在哪些文件,而是主管机关还未确定是否核准大熊猫来台。

  陈宝忠说,如果大熊猫能够来台,详列该有的条件、计划或相关文件证明,动物园会配合补充所需资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