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空港热流涌动 预计全年旅客吞吐量可达88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2:5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馥盛)随着汕头经济大环境的不断改善,汕头“空港”热流涌动。汕头机场去年开始扭转旅客吞吐量连续7年下滑势头,止跌回升。今年以来,空港客运量稳步上升,汕头机场公司1至10月份,共实现运输起降9156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74.2万人,为去年同期的107%;完成货邮行吞吐量1.22万吨,为去年同期的108.2%。各项指标均有不同程度上的增长,预计汕头机场全年将实现旅客吞吐量88万人次。

  据介绍,今年10月份,依托国庆黄金周以及广交会、义博会,南航汕头公司认真做大假日经济和会展经济“蛋糕”,经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国庆加班16班次,广交会、义博会期间共组织加班100多班次。10月15日至30日的广交会带旺了航空市场人气,使汕航国庆节后的客货依然两旺,航班客座率、载运率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取得了喜人的经营业绩,31天共执行航班1215架次,完成运输飞行1756小时,载运旅客突破10万人次,达到105646人次,同比增加7.2%,货邮运输量966.1吨,同比增加23.5%。

  据机场方面介绍,客流增多的主要原因有四:一是当地经济稳步发展,汕头与外地经贸往来增加,尤其是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商务客比较多;二是航线、航班比较稳定,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平均每天进出港航班达32班,每周航班达224班;三是航班的客座率有所提高,平均客座率达60%左右,比上年增加近5个百分点;四是机场想方设法增加航线航班,取得一定成效,今年来增加了由南航海南分公司执行的汕穗航线,改变了该航线长期由一个航空公司执行的状况;增加了海口—汕头—杭州往返航班;新开辟海口—汕头—福州往返航班。新航线的开辟、新航班的增加,从而确保了汕头机场的运输生产发展后劲。

  (责任编辑: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