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加大广告市场清查监管力度 清理涉嫌广告牌26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3:2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通讯员杨帆张志伟)记者昨天获悉,我市工商部门近期加大广告市场清查监管力度,清理出涉嫌变相烟草广告牌一批;2个未能提供发布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有效证件的超市被要求接受调查;对群众反映的内容不雅公交车广告,工商部门明确指出,公交车车身广告应依法进行登记。

  汕头早在1997年就荣获“全国无烟草广告城市”称号,然而近年来一度被禁绝的烟

草广告开始逐步由直接向间接变相广告发展。作为变相烟草广告的主要发布地,龙湖区工商局对此高度重视,近日共出动车辆12车次、人员32人次,对全区的户外广告发布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查,共清理出涉嫌变相烟草广告牌26块。

  金平区工商局全面开展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对不按核准的名称、规格、样式发布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行动中,有2个发布购物期刊的超市未能现场提供发布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的有效证件,执法人员当即发出《询问通知书》,要求经营者到工商所接受调查。

  对市民反映内容不雅的公交车广告,工商部门表示将加强监管力度。市工商局广告科负责人明确指出,根据国家有关广告规定,利用交通工具(包括公交车车身)设置、绘制、张贴的广告应当进行登记,未经登记不得发布。

  (责任编辑: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