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娃”欢呼:北京欢迎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3:33 兰州晨报

  吉祥物昨晚揭晓,北京奥运会进入1000天倒计时

  “福娃”欢呼:北京欢迎你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11日晚揭晓,吉祥物由5个拟人化的娃娃形象组成,统称“福娃”,分别叫“贝贝”、“晶晶”、“欢欢”、“

迎迎”、“妮妮”。

  5个字的读音组成谐音“北京欢迎你”。它们的造型融入了鱼、大熊猫、藏羚羊、燕子和奥林匹克圣火形象,色彩与奥林匹克五环一一对应,具有极强的可视性和亲和力。

  当晚8时,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1000天。

  工人体育馆、天安门广场等场所欢声雷动,人们用各种形式欢庆这一时刻的到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讲话中说,在热烈、欢腾的气氛中,我们进入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这是北京奥运会筹办进程中的重要时刻。在今后这1000天里,我们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切实有力的措施,高标准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最终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