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足,你们伤害了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3:4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在11月11日Sohu网站上看到这样一条配照片的消息:国足在教练朱广沪的带领下,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但就是这些个中国拿钱最多的酷哥们,身穿红色球衣,一路嘻嘻哈哈,既没有献花圈,更没有对着死难者纪念碑三鞠躬。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没有献花圈和三鞠躬时,国足最高领头人居然有点懵,好像压根儿就没想过这样的事一样。最后只好用以前一而再、再而三在球场上失败后应付记者的惯用

辞令敷衍了事。我真搞不懂,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究竟算啥教育?比逛大街还随便。

  他们在30万死难同胞面前,在日本侵略者制造的万人坑面前,无动于衷。

  看看我们的国足队员,年薪拿得比谁都高,豪华轿车比谁都酷,还时不时有艳闻。这些跟国外的足球队员没什么两样。只有一样不一样,那就是球技不如人,斗志不如人,体力不如人。

  说实话,我从来就不看国足的比赛,不为别的,只为他们没有中国人自古就有的卧薪尝胆的传统,没有中国人的骨气。今天,我看到网站上的报道和照片,我对他们的所作所为感到恶心。

  国足,在30万死难同胞面前,你们算什么东西?你们先把人做好了,再去踢球吧!别到处摆酷,别到处丢人现眼了!

  学文(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