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胶州慈善超市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37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11月12日电昨日,山东省胶州市慈善超市揭牌并正式启动,从而使胶州形成了慈善救助、慈善医院、慈善超市三者相结合的慈善救助格局基本形成。

  胶州慈善超市经营场所为建筑面积近千平方米的四层办公楼。慈善超市兼具社会捐赠和社会救助两种功能,是为全市爱心市民搭建的捐赠平台和为城乡困难群众提供新的救助平台,实现城乡困难人群“按需所取”,调剂家庭闲置物品,实现物资资源最佳利用,是面

向贫困户和低收入家庭低价销售或免费发放社会捐赠物品的救助点。困难家庭可凭慈善总会发送的“慈善救助卡”无偿领取或超低价购买一定价值的所需商品。截至目前,胶州慈善超市已经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大米、花生油、衣被、学习用品等各类家庭必需品价值近16万元,并将直接服务于6785户、12240名困难群众。

  启动仪式上,胶州市还为20户贫困家庭发放了慈善超市救助卡,被救助者现场领取了生活用品。来自云溪街道办事处的张玉英接过慈善超市救助卡已是感动的泣不成声。中云街道办事处的张茂昌拿着刚刚领取的火腿、花生油感激地说:“是党的关怀让我们贫穷人也能吃上饭,感谢党和政府。”

  据悉,受助对象首先应向所在社区申请,详细说明需救助的原因、目前的困难状况,经市慈善总会审核后办理相关手续,凭证到慈善超市领取相应的救助品。(宋学春任献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