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雨今夜重临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56 新民晚报

  10:00上海

  本报讯(记者董纯蕾)雨流连,冬却不至,“一阵秋雨一阵寒”的民谚在这个暖秋屡屡失灵。上海中心气象台今天上午10时的预报显示,缠绵多日的小雨今天白天只是暂时“告假”,傍晚到夜里又将“卷土重来”。

  据首席预报员戴新甫上午分析,明天夜里,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前锋抵达上海,煦暖的东风将被干冷的北风所取代。后天雨渐止,市民开始感觉凉意。极端最低温度将出现在下周二凌晨,预计仅有10℃左右,但最高温度不会受到过大的“打压”,不足以将申城带入冬季。

  今秋的冷空气为何尽显“疲软”?戴新甫解释说,这是西南暖湿气流在大气环流中占尽上风的缘故。11月里出现20℃以上的最高温度,对申城而言并不稀奇,但是像今年这样平均温度居高不下(最高和最低温度均偏高)的情况,历史上都属少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