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迁走的公交站恢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57 新民晚报

  编辑同志:

  七莘路整修后十分漂亮,但公交站点设置不合理,不利于附近居民出行。闵行区城建局接到居民反映后,马上派人实地调查,终于使迁走的车站在原地恢复站点。这种认真负责的精神值得赞扬。

  读者邵国清

  【调查附记】

  据闵行区城建局交通办李主任介绍,七莘路是闵行区南北向的主干道,为做好排堵保畅工作,区政府投资改造道路,将沿途公交车站全部改建成港湾式。在华茂路和华友路建站时,为不影响附近单位车辆进出,将上述两个车站分别向南和向北移了100多米,不料却影响了万泰花苑和东方花园居民的出行。

  区城建局交通办李主任和万先生接到居民反映后,到有关居委会召开了居民座谈会。原来,那里的居民大多数是动迁户,1300多户居民中,60岁以上的老人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从小区到车站本来就要走近10分钟,移站后又增加10分钟,老人外出十分不便。李主任和万先生听了居民意见,立即去实地调查,边走边测时间、测站距,体验出行的感受。当时正值盛夏,气温高达35℃,居民看了深受感动。

  最后,在李主任和万先生的协调下,得到交警、公交、规划等部门的支持,在华茂路和华友路之间原来的站点上增设了中谊路站。居民高兴地称赞:“交通办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本报记者高毅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