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今年解决50万人温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5:08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1月12日电(杨恒)记者12日从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今年,甘肃省扶贫开发形势良好,按既定目标,基本解决了10万绝对贫困人口温饱问题,稳定解决了40万低收入人口温饱问题。

  今年,甘肃省扶贫部门有效使用6.32亿元的扶贫资金,以整村推进为基础,强化东西协作和社会帮扶工作,有效利用世行西部扶贫项目,全面解决贫困人口温饱问题。在整村推

进工作中,甘肃省7000个重点村的整村推进规划已经基本完成,财政扶贫资金和天津帮扶的523个整村推进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甘肃省扶贫办还与人口、财政部门联合,推动少生快富工程,为每位符合规定的育龄夫妇安排了3000元至5000元的扶贫资金。

  甘肃省扶贫以劳动力转移为目标,加大劳动力培训投入,今年培训经费比去年净增一倍多,达到2090万元,年内完成订单培训10万人。甘肃省扶贫办与甘肃省劳动厅确定了20个全省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示范基地,构建了国家、省、市(州)、县四级培训基地和网络。

  在劳务扶贫上,扶贫部门主动与劳动、农业、教育、妇联、共青团、工商联等部门配合,整合了培训资源。同时发挥国家在甘肃省帮扶的29个部委、天津市对口帮扶、172个省级和中央在甘帮扶单位的作用,拓宽了培训途径。经过培训的劳动力,90%以上实现输出就业。

  今年,甘肃省加大扶持扶贫产业力度,草畜、马铃薯、蔬菜、果品、中药材等五大扶贫产业的资金达3.11亿元,占已下达扶贫资金总量的50.7%。今年,还发放2600万元贴息贷款资金,扶持重点扶贫产业。在银行的积极配合下,支持国家认定的13个扶贫龙头企业,使其进一步起到带动作用。另外,甘肃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白银区等12个2004年度扶贫开发先进县(区)予以表彰,奖励资金近千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