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国际果蔬展览会签约额达6.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1月12日电(记者白旭常彦蕊)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果蔬展览会12日落下帷幕,展会的现场签约额达到6.8亿元人民币。

  展会组委会负责人孟暄力告诉记者,本次展会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约4.8万名参观者,其中有专业人士8000多名。甘肃的“平凉金果”成为最大赢家,共签下了12个销售项目近1.3亿元大单。

  此外,在展会产品推介会上,来自平凉的包括苹果、核桃在内的七种产品获得了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的“中华名果”和“特色优质果品”称号。

  参加推介会的还有被誉为“中国脐橙之乡”的江西省赣州市,赣州的脐橙产量预计今年可达50万吨。驰名中外的烟台苹果也来参展,烟台苹果是烟台市主要水果品种,年产量200多万吨,占全国苹果总量的1/9,出口量占全国的1/4。

  来自海外和台湾的新鲜水果也吸引了参观者的注意。“我们主要是来开拓市场,投石问路,”台湾加给你工业公司总经理吴嘉雄边说边邀请前来观看的人们品尝他带来的番荔枝和莲雾。“现在有了‘零关税’这样的好政策,我们希望能敲开大陆市场的大门,”他显得信心十足。

  本次展览会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瑞士《果品世界》杂志社和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动植物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