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装备将添劲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8: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1月11日讯(记者 邓桂明 实习生毛振华)“十一五”期间,省教育厅将试办“湖南教育技术装备工业园”,建成后的工业园将为我省教育技术装备改进提供平台,打造教学仪器设备的“航空母舰”。记者从今日召开的“2005年教育技术装备高层研讨会”上获悉。

  省教育生产装备处主任李建新表示,我省教育技术装备事业经费严重不足,全省各级财政投入的教育装备经费中学生人均仅11.5元,小学生人均6.8元,分别比全国平均水平低

53.8元和25.5元。信息技术教育管理部门职能分工不清,职责不明,关系不顺。针对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中存在的问题,50名来自各省市教育技术装备部门的参展单位负责人各自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据了解,中小学实验室、各类功能教室和标准化建设将作为我省“十一五”期间装备工作的一条主线,为此,教育部门将制定我省义务教育阶段实验室建设规范和新《配备目录》,并用3年左右时间对全省高中、初中、小学的实验室建设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普查、评比,以完善各类装备的协调发展。

  为了给教育装备更新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打造我省教仪设备生产的航空母舰,“十一五”期间,省教育厅将与长海集团合作试办“湖南教育技术装备工业园”。目前,工业园建设项目已经在筹备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