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软件人才每年缺口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9:03 云南日报

  新华社深圳11月12日电(李兴华、彭勇)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深圳软件从业人员约12万人,是全国软件人才最主要的聚集地之一。但深圳软件产业因发展迅猛,人才缺口每年保持在5万人以上。

  深圳软件行业协会的专家分析说,深圳软件产业2000年以来的年均增长速度超过50%,这意味着只要保持软件产值年均增长40%,那么到2010年深圳软件产值将

为2003年的10倍,即3000亿元。与此相应,深圳软件人才队伍至少应为2003年的5倍以上,即达到40万人,这意味着深圳每年至少要增加5万人,缺口相当大。

  从对深圳软件企业展开的调查看,深圳软件业中高端软件人才、低端软件人才、高质量的复合型人才和国际化软件人才这四类人才都非常紧缺。其中,深圳企业对高素质、复合型的高端软件人才和"软件蓝领"(基础程序员)的需求尤为迫切。

  调查还显示,目前在各个细分领域、在各行业的专业应用领域,深圳乃至全国仍缺乏高层次的软件科研开发、项目管理、出口外包接单、虚拟现实、系统仿真、游戏开发、三维动漫等方面的人才,也缺乏嵌入式和IC设计方面的软件人才,同时需要大量面向软件测试和编写软件代码的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