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文图书飘香马来西亚 参展摊位达到35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20:47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1月12日电(记者陈丽华)第5届中文书香世界暨中华文化艺术展12日在吉隆坡绿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览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和中国的众多出版商,参展摊位达到350家。

  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住房和地方政府部长黄家定在致辞时说,历史证明,一个热爱学习和知识的民族和国家,往往是强大而进步的,而阅读则是爱好学习最实际的表现。

他鼓励马来西亚华人善用时间,多读书,读好书,用优秀书籍来启迪心智,进而提高整个民族的素质和竞争力。

  他说,马华公会(马来西亚最大的华人政党)自2004年在全国积极推广“终身学习运动”,旨在学习和弘扬优良的中华文化和艺术,摒弃落后的陋习,以促进马来西亚华人整体的进步与发展,并获得其他友族的认可和尊敬。

  此次书展继续秉持“贫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的主题,主办方表示希望将此展览办成一个弘扬中华文化的平台和推动马来西亚文化事业发展的平台,为开垦文化绿洲、塑造书香社会而作出贡献。除了各类中文图书和音像制品外,现场也展出了文房四宝、茶艺等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产品。

  自2001以来,中文书香书展每年都在吉隆坡举办,规模逐年扩大,现已发展成为全马最大的中文书展之一。今年的展览为期10天,主办方预计参观人数将攀升至12万人次。

  本次展览是由绿野展览管理有限公司、《星洲日报》和马来西亚全国校长职工总会联办。凤凰卫视首席评论员阮次山和节目主持人陈鲁豫也作为嘉宾前来助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