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运吉祥物设计成员:已经做好挨骂的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2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北京奥运五个“福娃”的吉祥物形象昨天已经亮相。据《京华时报》报道,在谈及对这一最终方案的评价时,作为设计团队主力之一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吴冠英说,自己已经“做好挨骂的准备”。

  吴冠英说,自己知道肯定会有批评的声音。但是从目前已经看到图案的这部分人的反应来看,还比较满意,估计大多数人会喜欢。

  对于最终的图案,吴冠英表示很满意。他说,国际奥委会很多外国专家也很喜欢,有的还马上联系我们赞扬图案。“若说有点遗憾的话,我个人认为还可以再简洁一点,形象可以再典型一些”。

  从个人角度而言,吴冠英说,五个“福娃”自己都喜欢。如果非要找个最满意的,他选择火娃,因为它是整个最初设计方案的主要形象。同时他认为,火娃最代表奥运形象。(肖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