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1000天倒计时·誓言 “我要做北京形象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0:33 北京娱乐信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向我们快步走来,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将创造一个最多数量群众参与奥林匹克盛会的全新纪录。各行各业的人们也正为办好奥运而努力着,他们的心声和行动正代表了北京乃至整个中国对2008的企盼和信心。

  运动员

  张怡宁

  雅典奥运会女乒单打冠军

  

奥运1000天倒计时·誓言“我要做北京形象使者”

  信报记者 孙京龙/摄

  我的目标就是冠军

  我感到自己在技术上还有很大的潜力。现在,我会更加注意技术方面的训练,每天的训练我都会带着问题有体会地练下来。2008年我的目标就是冠军,为祖国为北京拿到奥运的金牌。

  去年,张怡宁等北京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上共夺得5枚金牌。在不久前举行的十运会上,北京代表团最终获得32枚金牌、23.5枚银牌、26枚铜牌。在北京奥运会上,北京运动员将力争获得4-6枚金牌。

  建设者

  弓建德

  “鸟巢”体育场建设者

  

奥运1000天倒计时·誓言“我要做北京形象使者”

  保证工程质量做到最好

  看到工地门口张贴的“鸟巢”效果图,感觉它真的很漂亮。能参与这项工程的工作,我挺激动的。

  做什么工程都要保证质量。我就用自己的把子力气来保证,一定要做到最好!

  北京地区新建的11个场馆已经全部开工建设。11个改扩建场馆正在进行方案设计,部分场馆今年开始改造。国际广播中心、主新闻中心和奥运村已经开工,媒体村的设计大纲已通过审定。

  服务员

  回旋

  首都机场服务员

  

奥运1000天倒计时·誓言“我要做北京形象使者”

  为奥运培养一种使命感

  2008年,当各国宾朋会聚北京时,我们机场每一名工作者的微笑将成为他们对北京的第一印象,而当各国宾朋踏上返乡的航班时,我们也同样为其献上最后一句祝福。我们要为奥运培养一种使命感,因为我们代表北京!

  为了满足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需求,适应国际航空业的激烈竞争,首都机场正在紧张进行第三次扩建工程。2007年底3号航站楼将投入使用。

  警察

  刘文立

  北海公园派出所民警

  

奥运1000天倒计时·誓言“我要做北京形象使者”

  用英语介绍最美的北京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再当一次奥运火炬手,举着北京奥运的圣火再跑上一跑。奥运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我要更加努力地把英语水平再提高,等外国朋友会聚到北京时,给他们介绍最美的北京。

  2008年北京奥运安保工作已于今年3月全面启动,今后几年的工作包括组建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制定安保计划,培训安保人员等工作。

  记者

  王毅

  北京台《通向2008》主持人

  

奥运1000天倒计时·誓言“我要做北京形象使者”

  1000天是一个新的起点

  离奥运会还有1000天时间了,这个日子既让人激动,又是一个新的起点。

  能这么近距离为北京奥运会做工作,在我的一生中也是最难忘的事!大家都应该更加努力的做好手头的工作。

  年初开始,北京市各大媒体都加大了对奥运报道的分量和准备。北京其他各大平面媒体都成立了奥运报道团队或专题小组。北京电视台还专门创立了《通向2008》节目。

  的哥

  朱铭

  双祥公司的哥

  

奥运1000天倒计时·誓言“我要做北京形象使者”

  的哥是一面重要旗帜

  那年在听到萨马兰奇念出“北京”的时候,街上的汽车都开始鸣笛庆祝,在那一刻,我真正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北京人的自豪。2008年,我们出租车司机将是一面重要的旗帜。

  今年3月,北京市制定、下发了《北京市出租汽车行业迎奥运素质工程建设工作方案》。方案规定,将利用这三年时间,将北京的出租车司机队伍建设成一支高综合素质的队伍。

  市民

  樊继芳

  景山街道隆福寺社区居民

  

奥运1000天倒计时·誓言“我要做北京形象使者”

  08年,我要为外国朋友指路

  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行的时候,我已经70岁了,但我仍然能为奥运做贡献,如果我的身体条件允许,我就要到街上给外国朋友指路,用说得溜溜的英语向他们介绍景山和故宫,让外国朋友看看咱北京的老太太是多么热情好客。

  “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已于2002年列入《奥运行动规划》。根据《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规划》中确定的目标,到今年年底,北京市外语人口将达到414万。

  志愿者

  张焘

  学生 苏迪曼杯志愿者

  

奥运1000天倒计时·誓言“我要做北京形象使者”

  我要做北京的形象使者

  08年我要争取做一名志愿者,做北京的形象使者。志愿者是一面旗帜,现在距离2008年奥运会只有1000天了,我想起来更是激动。作为一名志愿者,只有一个宗旨,就是全心全意完成工作。

  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将于2006年8月启动,至2008年4月结束。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的招募将采取公开招募与定项招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奥组委:奥运筹办已进入攻坚阶段

  北京奥运进入1000天倒计时,这个重要日期标志着北京奥运的筹办工作将进入更加重要、更加关键的攻坚阶段。截止到目前,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等几个重要领域的工作都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之中。

  奥运会开闭幕式创作团队的招标工作已于今年3月31日在全球范围展开。北京奥组委将对创意方案进行评选,并在年内形成开闭幕式的创作和制作团队。

  在媒体运行方面,北京奥组委已完成媒体运行战略计划,对新闻运行总体计划进行了修订,对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电视中心和媒体村的设计方案进行了优化。今年5月18日,奥林匹克转播协调委员会正式成立;5月31日,北京奥林匹克广播有限公司启用了新办公地点,正式挂牌运营。残奥会电视转播的筹备工作已正式启动。

  在城市运行方面,北京市政府编制了《奥运会前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折子工程》,涵盖了今后三年由市政府承担的奥运会筹办工作24个方面的367项重点任务,明确了各项重点工作的完成时间、年度进度以及责任单位、责任人。下一阶段,奥组委将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合作,编制《北京奥运会城市运行纲要》,确保年底前完成编制工作并提交国际奥委会。

  此外,今年3-6月间,北京奥组委先后举办了票务、媒体运行、运行纲要、体育、制证与安保、观众服务、残奥会、奥林匹克大家庭服务、收费卡等许多专题的培训班。在奥组委队伍不断扩大的情况下,这些培训班在传授奥运会知识和组织经验,提高全体工作人员专业素质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信报记者 黄宇 翟烜/文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

  信报记者 黄宇 翟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