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钱花绑架煤炭商撕票后向家人勒索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1:18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苗颖 通讯员 王晓华) 没有固定工作的长春市民苑某经常手头紧,想起了曾经认识的长春某煤炭公司老板吕某,于是将吕某骗到家中杀死,而后向其家人勒索100万元。吕某的父亲报警求助,警方迅速锁定嫌犯,将其抓获。

  10月24日9时许,一直伺机作案的苑某给吕某打电话:“有个人要卖煤,想跟你谈谈,你到我家来吧。”吕某信以为真,马上来到苑某家。苑某趁吕某不注意,掏出铁锤向吕某

砸了下去。

  苑某确认吕某死亡后,将尸体装进大塑料袋。当日20时许,苑某将尸体扔在一个下水井里。

  吕某离家一天未归,家里人着了急。第二日20时许,吕某妻子给丈夫的手机打电话,苑某此时正在给父亲过生日,挂机后打了回去,向吕妻解释:“吕某去上海了,手机放在我这里,过几天就能回来。”吕妻将信将疑地挂断了电话。

  10月26日8时许,苑某给吕某的父亲打电话:“你的儿子在我手上,想让他回家的话,就准备100万元。”吕父一听很为难:“砸锅卖铁也没有那么多钱呀!”苑某怕对方拿不出100万,就降低了条件:“那你们就准备50万吧!”吕父假意答应,提出听听儿子的声音,苑某恶狠狠地说:“他现在不在身边,你们准备钱吧。”说完挂断了电话。

  吕父担心儿子安危,马上报了警。警方通过侦查锁定了苑某的位置,报案当日下午就在苑某家中将其抓获。苑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近日,苑某因涉嫌绑架罪,被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