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护送“痴女”安全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2: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旭通讯员浦公)一位来自安徽滁州市的“痴女”走失到南京浦口区永宁镇,在浦口公安分局永宁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和护送下,昨天,她安全回到了百里之外的滁州市常山乡家里。

  11月10日晚22时,永宁派出所接到某建筑工地打来的电话报警,称他们工地的男民工宿舍里有个女的睡在那里。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工地,果然看见一个陌生女子睡在男民

工宿舍里,衣服破烂不堪,浑身散发着阵阵恶臭。无论怎么询问,该女子始终一问三不知,既不能说出自己姓氏名谁,也不能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凭经验,民警判定此人可能是精神上有问题。

  为了不让女子在外挨饿受冻,民警随即将此女带回永宁派出所,给她倒来开水,并端来热腾腾的鸡蛋面条。吃饱喝足之后,该女子精神状态有些好转,在民警们的循循善诱下,终于说出自己叫赵某,是滁州人,家住李集附近,但具体是哪个乡、哪个村却提供不出来。此时已是11日凌晨,民警先将该女子安排到就近的旅馆住宿,再连夜与滁州李集附近的几个派出所联系,经多方打听,得知安徽省滁州市常山乡有一个叫赵某的女子,精神有问题,附近村民都叫她“痴女”,于一个星期前离家出走。

  11月11日上午,在永宁所领导的精心安排下,“痴女”赵某在民警的护送下踏上了返家的旅程。当民警们带着安然无恙的赵某出现在其家人面前时,年迈的母亲抱着自己的“痴女”一边给民警作揖,一边放声痛哭。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13日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