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黑社会与“橙色革命”有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2: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英国《独立报》11月12日报道,最近,俄罗斯带有黑社会性质的亿万富翁鲍利斯·贝雷佐夫斯基愤怒地透露称,在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进行2004年的总统竞选时,他为尤先科所谓的“橙色革命”提供了大部分资金,但是,目前,尤先科的心腹却矢口否认了这一说法。

  贝雷佐夫斯基透露称,他在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进行总统竞选时,将大量资金交给他的一些心腹官员,并且表示愿意资助他进行竞选。但是,贝雷佐夫斯基愤怒地发现,在使用

自己的赞助资金,成功登上总统宝座后,这个“忘恩负义”乌克兰总统的心腹竟然否认了这一事实,并且坚定地称,他们从未收取他的资助。

  目前,怒火中烧的黑社会亿万富翁贝雷佐夫斯基威胁称,他希望获得自己资助资金的去处消息,并且要求尤先科的心腹高官进行私人道歉,承认他们已经收取现金的事实,否则,他准备将这些厚颜无耻的人控上法庭。而乌克兰和俄罗斯媒体均证实称,贝雷佐夫斯基为尤先科提供了2100万美元资金。

  贝雷佐夫斯基的说法使得原本已经卷入政治纷争中的尤先科面临更加尴尬的处境。而他的政治小组也陷入恐慌状态,他们担心,一旦承认这一说法,公众会对一些作为人民自发力量展示的事件产生错误的理解。而一旦确证俄罗斯黑社会人与“橙色革命”有关,人们将会更加肯定地认为,这一革命的目的是破坏俄罗斯的利益。因为贝雷佐夫斯基由于涉嫌多起案件而遭控诉,并且被俄罗斯政府定为是敌对人物。

  在俄罗斯人眼中,乌克兰的“橙色革命”是对该国威望的一种有目的冲击,而尤先科打败亲俄罗斯派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登上总统宝座,更加显示了俄罗斯在乌克兰失去了影响力。久仁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13日第十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