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烹饪协会声援部门对猪血打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2:31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谢伟端)早报报道的人造猪血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昨日,记者采访了经营多年猪血的饮食店,他们对部门打假表示理解,还热心地教记者怎么识别真猪血和人造猪血。泉州市烹饪协会明确表态,声援部门打假。

  商家:让肉联厂开出合格证明

  泉州市美食街一家餐饮店主要做猪血等食物。原本店里一天可以卖出二三十桶猪血,自从人造猪血被曝光后,每天卖出的猪血少了三桶。该店老板谢先生说,在早报未报道人造猪血前,新门街和新华路交叉处附近还有人卖人造猪血,这几天避风声,不敢出来了。他们店卖的猪血都是从肉联厂买来的,是政府部门指定的屠宰点,进的血都是刚宰杀的猪血,价格也比较贵,一公斤要两块钱,而人造猪血一公斤批发价才1块钱。人造猪血曝光后,店里又特地要求肉联厂重新开具猪血合格证明。

  烹饪协会:明确表示支持打假

  昨日,泉州市烹饪协会会长王加恩先生约见早报记者。他说,这段时间,协会的不少理事在经营猪血生意,向他反映猪血经营的确受到影响。这主要是因为,一些老顾客倒比较信任正规店卖的猪血,但一些新顾客,“能不吃就不吃猪血。”但他认为,猪血销量减少只是短时间内的情况。

  他说,打击人造猪血这在泉州还是第一次,工商部门打假很及时,打击人造猪血正是保护了真猪血。协会抵制人造猪血,明确表示支持工商等部门的打假行动。

  相关链接

  行家教你辨真假猪血

  美食街一家餐饮店多年主要经营以猪血为原料的食品,老板谢先生对辨别猪血颇有经验。谢先生说,生猪血在倒进锅里煮之前,浮在桶上面的一层血要先舀掉,煮多少真猪血需要多少水是固定的;如果是人造猪血,放多少水并没有限制。煮完猪血后,要舀出也有讲究,真的猪血有纤维,舀的时候要顺着一定的方向,如果方向不顺,猪血就会杂乱地成一团,而人造猪血可以随便舀起。就算是真猪血,吃草的猪和吃粮食的猪的血也是不一样的,吃粮食猪的血质地较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