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不准备征收遗产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2:39 北京晨报

  财政部表示,目前没有征收计划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专电(记者 赵晓辉 陆裕良)财政部副部长楼继伟11日在此间表示,中国不准备征收遗产税,目前还没有征收遗产税的计划。

  楼继伟在2006年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会上说,只有在对个人信息很清楚的情况下

才能实施遗产税,但是中国目前个人所得税的征收尚有困难,相关信息很不完善,所以不准备开征遗产税。

  之前,曾传出中国大陆即将征收遗产税的说法,有媒体报道一些富人纷纷抢在遗产税法规实施前,把名下一些物业的所有权,转让给自己的子女,尽管儿女们可能尚未成年。

  专家指出,中国开征遗产税的条件成熟还需数年。而且,考虑到国外先行者的前车之鉴,即便条件成熟,也未必会开征。不过也有专家认为,中国大陆应该开征遗产税,这既可以增加中国的财政收入,又可以调节中国越来越明显的贫富差距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