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到沈阳被问及演姚木兰的经历赵薇称不流真眼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3:02 大连晚报

  到沈阳被问及演姚木兰的经历

  赵薇称不流真眼泪

  ■本报记者张明春

  赵薇昨天到沈阳去了,为其代言的某品牌羽绒服作宣传。记者连线沈阳的同行,了解到其中的一些细节。

  ◎赵薇到沈谱不小

  沈阳的“薇迷”不算少,昨天8时30分,沈阳商业城大楼门前已经聚集了五六百名“薇迷”,而几十名警员也一大早就赶来维持秩序,更夸张地用“警戒线”将舞台与观众隔开。两个小时后,“薇迷”的人数已经剧增至二千多人,而警员也有上百人。在“薇迷”们极力叫喊和阵阵骚动下,扎着马尾辫、身着浅绿色羽绒服、牛仔裤和休闲鞋的赵薇才在警员和随行助手共计三十多人的簇拥下走上舞台。

  赵薇例行公事地与主持人聊起了此次沈阳行的目的,这引起了台下“薇迷”的不满,他们一边声嘶力竭地喊着赵薇一边挥动着手中印有赵薇名字的牌子,希望引起赵薇的注意。在主持人的煽动下“薇迷”们喊得更起劲了,有“薇迷”更当众将一份早餐扔到台上,这一举动引起了主持人的好奇,走到台前将麦克风递到小女生嘴边,这名小女生说:“赵薇,我喜欢你已经八年了,我还会继续支持你!你不要在意各种言论,要继续努力,多吃点儿,我喜欢你胖胖的样子……”小女生带着哭腔说道。也许还没说过瘾,小女生几次试图抢下主持人的麦克风但都没有成功。“好险,麦克风差点拿不回来了!说了这么多,我们让赵薇到台下休息,谢谢大家。”在主持人的宣布下,赵薇结束了短短五分钟的“展示”,走下台去。

  ◎演姚木兰流的不是“真”眼泪

  有记者问赵薇,去年来沈阳时她很直白地说“交男友还不如养植物”,现在的感情生活如何?只见赵薇脸一沉:“我的私生活就不回答了。”与感情相比赵薇更愿意谈自己的事业:“接下来,我要到上海拍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与斯琴高娃和周润发合作,也希望自己今后有个健康的身体美好的心态。”

  记者问得最多的还是关于《京华烟云》。有记者觉得“姚木兰”在原著中是一个很有主见的女人,而新版中却表现得逆来顺受,对此赵薇表示,她从未演过这么温柔懂事的女人,演戏完全是按照剧本去表演,会不会像“小燕子”一样遭人喜爱不要紧,只要自己的演技有改进,“我不会将演‘姚木兰’视为是一次转型,其实有争议是好事,总比演过之后没人议论要强,我拍的时候也没想过拍完后,自己会变成什么样的演员。”而当有记者说演这样一个角色是不是需要老流眼泪的时候,赵薇说:“我在拍琼瑶剧的时候几乎天天流泪,演姚木兰的时候没有,即使流也是表面上的,不是真流,只是有点悲伤。”

  ◎最近迷上了洗衣服

  除了演戏就是唱歌、代言,真正属于赵薇自己的时间少之又少,于是有记者很好奇赵薇在业余时间做些什么,赵薇的回答大跌记者们的眼镜:“我最近迷上了洗衣服,由于助理要结婚了,所以洗衣服的事都由我自己来做,她向我推荐了一台很大的洗衣机,让我突然觉得洗衣服原来这么简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