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运会第一套纪念邮票在郑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3:1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是)昨天上午一大早,郑州市的集邮爱好者在郑州市花园路邮政支局门前排起了长队。他们是专门前来购买《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邮票的。

  随着11月11日晚北京奥运吉祥物的揭晓,12日国家邮政局就临时增发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邮票。本套邮票一套6枚,每枚面值80分。邮票图名分

别为:会徽、福娃贝贝、福娃晶晶、福娃欢欢、福娃迎迎、福娃妮妮。

  此前,国家邮政局公布,从2005年到2008年的3年间将发行6套奥运题材邮票。这是其中的第一套。2006年8月,还将发行以运动项目为主题的第二套奥运题材邮票。

  12日上午9时,这套纪念邮票开始发售。由于花园路邮政支局是郑州市该套邮票唯一的零售窗口,所以售票现场排起了长龙,队伍中有不少是老人和孩子。记者看到,购买现场秩序井然,买到邮票的人脸上流露出兴奋的表情。

  据悉,由于该套邮票未曾列入国家邮政局2005年邮票发行计划,是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揭晓特别增发的,因而发行量较小,特别是该套邮票还推出了新颖独特的不干胶小版版式,数量更是紧俏。再加上随着奥运氛围越来越浓,收藏体育邮票的集邮爱好者日益增多,这套邮票又是奥运系列邮票的第一组,因而备受青睐。②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