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将保持稳定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3:1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发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12日说,明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稳定性和延续性,并适时适度加以调节。

  朱之鑫说,一段时间以来的盲目投资、低水平扩张造成的产能矛盾有可能进一步显现,市场竞争加剧可能造成一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职工下岗,并带来银行风险。农业发展仍然存在问题,特别是明年农民增收难度较大,保持粮食增产的难度也很大。

  此外,世界经济发展中存在一些不可预见的因素,特别是国际油价和经济波动问题,都将不可避免地反映到中国经济中来。

  他说,明年世界经济增长的趋势不变,但也存在不确定因素,要使“十一五”开好局,必须保持宏观政策的延续性和稳定性的基本趋向。

  他说,既要对外开放,又要加强自我创新,特别注意引进消化后的再创新,加快现有企业的技术改造,提升中国在国际分工合作中的地位,增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朱之鑫说,要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关系,坚持统筹协调,突出重点,把更多公共资源、社会资源配置到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还要解决发展经济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关系,通过财政、税收等政策增加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收入,使广大群众在经济发展中受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