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欣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3:1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11月11日电据阿拉伯电视台11日报道,伊拉克前政权二号人物、萨达姆时期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当天凌晨死亡。

  阿拉伯电视台援引伊拉克复兴社会党的一份声明证实了易卜拉欣已经死亡,但声明未提供更多细节。还有报道称易卜拉欣患有白血病。

  易卜拉欣是前萨达姆政权革命指挥委员会的副主席,权力仅次于萨达姆,是目前在逃的前政权最高级别的官员。在美军55名通缉要犯的名单上,他排名第六,美军为捉拿他悬赏1000万美元。

  易卜拉欣是萨达姆的心腹,他曾协助伊拉克复兴社会党在1968年夺取政权。2004年9月,曾有报道说他被抓获,但后来证明是谣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