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相关部门严查药品违法 10起重大案件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4:16 青岛新闻网

  我市查处药品违法案件288件

  10起重大案件被曝光

  本报讯日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黄海饭店召开通报会,对10起重大药品违法案件予以通报。会上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共出动7898人次,依法查处药品违法案件288件,涉案金

额近30万元。

  青岛友好医院使用未经注册的医疗器械案。该医院2003年7月临床使用未经注册的进口医疗器械“光子治疗仪”。

  辽宁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青岛办事处无证销售药品案。该办事处在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自2003年3月至2005年4月期间,购进并销售甲肝疫苗、乙肝疫苗、狂犬疫苗等药品,涉案金额64000余元。

  莱西市第二人民医院从无药品经营资格的单位购进并使用临床用氧案。该医院在2004年2月至2005年1月期间,从无药品经营资格的青岛海利气体有限公司购进并使用临床用氧。

  司某某无证销售药品案。埠外人员司某某在位于青岛市宁夏路120号裕丰大厦403室内,在无《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创办“肝病康复园地”网站,并通过邮局邮寄销售药品。

  北京倍轻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无证经营医疗器械案。该公司在未取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的情况下,在2004年4月至2005年3月期间,擅自销售二类医疗器械“倍轻松视力健”、“倍轻松视脑健”。

  王某某无证经营药品案。青岛市民王某某在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于2005年6月至2005年10月期间擅自经营药品,现场被查获的药品案值近2万元。

  崂山区王哥庄刘某某无证加工义齿案。刘某某在未取得《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的情况下,以青岛美特公司义齿制作中心的名义擅自生产并销售二类医疗器械义齿,累计生产并获得销售收入2万余元。

  崂山区石老人卫生室销售假药“速康胶囊”案。该卫生室今年以来通过邮局邮寄的方法,分两次购入并使用标示为贵州瓮安县宝中制药厂生产的“速康胶囊”110瓶,已使用10瓶,该药品经证实为假药。

  平度市崔召镇卫生院从无证单位购进并使用药品案。该卫生院于今年1月3日从无《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市民仲某某处购进并使用药品。

  胶州南顶子大药房无证经营药品案。该药房在超出《药品经营许可证》核准范围的情况下,违规经营处方药“西咪替丁注射液”等28个品种。(本报记者林刚实习生赵希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