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征2F火箭总设计师来科大做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4:32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纯友)11月12日,长征2F火箭总设计师刘竹生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做报告时透露,中国火箭发展方向为运载能力增强,推进剂选用环保材料,进行模块化、标准化和组合化生产。

  “神六”实现多人多天飞天后,我国还要发射空间实验室、空间实验站,进行探月计划,刘竹生说,发射空间实验室及空间实验站一个仓位需要火箭运载能力至少为20吨,而

用于“神六”的长征2F运载火箭运载能力仅为七八吨,适应不了大推力的要求。刘竹生透露,新一代火箭运载能力为25吨,直径为5.2米,比现有火箭直径大一米。

  我国现有火箭用的推进剂是有毒的四氧化二氮等燃料,泄露会造成人体受损。刘竹生指出,新一代火箭用的推进剂是液氢液氧和液氧煤油,这些环保材料对人体无害。

  刘竹生说,中国新一代火箭会瞄准国际发射服务市场,进行模块化、标准化和组合化生产,便于发射大小不同的商用卫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