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货勿易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4:48 中国青年报

  乐毅

  出差,邻座是几个精精致致的白领美眉,在谈论找老公的标准:一定要现货!房、车一定要兼备,收入起码过六千……焐热潜力股?早就过时了。谁有那耐心,谁又知焐不焐得热。看她们青春飞扬的,我不禁感到自己真是老了。

  不过,这些小美眉们不知道明不明白:现货不好找!

  我有一个要好的男同学,是一个宝石级的男人,自然是招蜂惹蝶的。不过他早已名草有主,兼也还把得住自己,故而也没出过什么事。但前年,一位勇敢的小美眉向他发起了极热情而持久的攻势,他抗拒了半年,终因“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陷了城。去年,他老婆知道了,要离婚。他却不同意。他向美眉提出分手,美眉抵死不同意。就这么闹过来闹过去,一团麻绳到今天也没扯清。

  我见过那美眉几次。当真称得上是才貌双全、温柔娴静,而其青春逼人显然也不是同学家“黄脸婆”所能匹敌的。我问同学:你到底有没有对她动心?

  同学说:说没动心,没动情,那是骗人。她那么漂亮,对我性的吸引力当然很大。而且她为我做了那么多。她以前是家里的大小姐,从不进厨房,为我她学会了做饭;因为我说妈妈当年的鱼烧得好吃,离开家乡后好久没吃过了,她就专门跑去学烧鱼;因为我喜欢女孩的脚秀气,她就总穿那种很窄、有点夹脚的鞋……而且她在我面前总是那么娇媚、贤惠,从不乱发脾气。你说她为我做了这么多,我怎么可能一点儿不动情?

  我问:那你为什么又不愿意和老婆离婚?同学说:我老婆毕竟是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跟着我的。这么些年来,一起经历风风雨雨,一起分享酸甜苦辣,她已经成了我身体的一部分。而且,她为我生孩子,为我操持家务,照顾老人,提供一个安定的后方。她也曾经有过青春逼人,都为我消耗了。我现在说丢就丢,我还是个人不?而且还有孩子的问题。说老实话,如果不是她的介入,我和老婆的感情本没有什么问题。虽然也时常争吵,也平淡乏激情,但大多数家庭不都是这样的么?

  我问:那你打算怎么办?同学说:我会尽力挽回,我真的是不想离婚。不过这也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的,如果我老婆真的觉得跟我在一起更痛苦,那我也只好放手。不过,就算我离了婚,我也不会娶她。

  我问:为何?同学一笑:因为我心里很明白,她要找的是现货。而我就是那现货。

  所谓“礼下于人,必有所求”,她那么招人,以前在别的男孩子面前那么骄傲,为什么要那么委屈自己,来对我刻意求欢?还不就是看中了我是所谓“现货”,能为她提供她所想要的物质享受和社会虚荣。我还没有自恋到狂妄的地步,真认为自己有着无可抗拒的男性魅力。如果我是一个普通的男人,她还肯为我这么做么?我想是不会的。

  有时候我挺不理解她的,她要学历有学历,要青春有青春,为什么不努力做人?想要物质享受、社会虚荣,OK,没什么不好,但自己去争,去取呀。为什么要想着不劳而获呢?她也会对我讲一些很高明的漂亮话,讲得我挺受用的。但再高明,再漂亮,你静下来一掰开,都一个字:钱。她当初讲绝不破坏我的家庭,可结果呢?当然,此事并不全是她的责任。我也有我当负的责任。但是!一个好吃懒做,喜欢投机取巧的女人是绝对不能娶来做老婆的。

  娶妻以德,娶妾以色。一个只能激起你情、色之心,却难以令你产生敬意的女人,如果搁在以前,娶来做妾倒是不错。但现在,已不能娶妾,那就只好,大家一起玩玩,就算了。

  呜呼!人必自辱而后人辱之,诚哉斯言也。未知那些想要现货的美眉们,知不知道“现货”们的这种心理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