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公的短信你看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4:48 中国青年报

  冯雪梅

  三个女人难得享受午后的一段闲暇,她们从餐后一直坐到太阳西落。在谈及了公司的杂乱琐事、明星八卦新闻、国内外大局之后,话题的最终归宿是男人,是和男人之间的相互关系。

  在整个谈话过程中,女人A不时在发短信。女人B和女人C相视一笑,直觉告诉她们,那些飞来飘去的短信一定不同寻常。两个人走近到一定程度,是一定会有故事的。

  “短信的往来频率,可以看出两个人的关系。”在女人A按发送键满眼笑意抬头之时,女人B轻声说,然后和C一起笑出了声。

  你们看老公的短信吗?A迅速转移话题。

  不看,他的手机我基本不会操作。B不加思索。

  有时,觉得好玩儿或者不太放心的时候。C若有所思。

  你不是说从短信发送的频率能看出两个人的关系吗?两个人频繁互发短信,肯定关系亲密?这世界,有比夫妻关系更亲密的关系吗?可见过多少夫妻天天在短信里“殷勤频致语”?

  一时无语。

  你真的不看老公的短信吗?短暂沉默之后,C问。

  为什么要看?相信他,不用看。不信,看也无用。谁会将″把柄″收藏着?

  这样,安全吗?C不甘心。她查看老公短信,只图心里踏实。对男人太放任自流,容易失控。

  步步紧逼就安全?真正的安全是保持距离。B胜券在握。

  是吗?我也不看老公的短信,所以我们分居了。A不屑一顾。

  是啊,该离你多远?我们的婚姻安全距离,到底是多大?

  远了,形同陌路;近了,又有可能彼此伤害。不像楚河汉界,清晰明了,你也不能拿把尺子去丈量,分寸拿捏实在是考一个人的智商情商。

  一个最通俗的比喻:夫妻就像两只相互依靠彼此取暖的刺猬,远了,温暖不到对方;近了,会被对方身上的刺扎到。一次次冲突之后,慢慢调整距离。

  某一天的早晨,他在临出门之前,突然说,今天和朋友出游。以往,他去哪里,她不多过问,他也会随口告诉她。可这一次,他招呼不打一声就宣布出门。她有些生气。出游这件事,一定是事先约的,至少前一天就约好了,他为什么不说一声?他还有多少事瞒她?她心里不悦,拦着让他说清楚。他心里着急,嚷嚷了几句之后,男人问,我的吃喝拉撒睡,是不是都得给你汇报?然后摔门而去。女人开始赌气,在接下来的好几天里,不管晚回家、和朋友吃饭,还是去娘家,一概不知会,也闭口不问他的一切事情。男人终于忍不住了,跟女人说,我现在才知道,你丝毫不在意我。是吗?不是你说吃喝拉撒睡都不用向我汇报吗?女人狡猾一笑。

  有些时候,真的就是这样,我们因为爱而彼此走近,近得恨不能不分你我。于是我们走进婚姻,长相厮守。此后,彼此的距离慢慢地,在不知不觉中一点点拉开,亲密有间。如果你感觉不安全,你会缩短距离,要求对方向你靠近,你需要知道他的行踪,知道他的想法,知道他一天到晚在干什么、想什么,此时此刻在哪里……这些,在恋爱之时,他都会主动告诉你,可现在,不会了。你想将彼此的距离回归从前。但是,你踏实了,安全了,他的内心就有了危机,感觉私人领域被毫不客气地侵占,于是,他转身而逃。你逼得越近,越紧,他逃得越快。

  空间的距离很好测量,心理的距离,却难。爱情的安全线,恰恰是看不见而不摸不着的心理距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