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4:48 中国青年报

  周水欣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迷上了逛超市。以前,最爱逛百货公司的女装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把钱花在千元一件的裙子衬衫上是不可理喻的事情的?我有时不愿意承认这是自己老了的征兆。呵呵。现在最喜欢逛超市。每次经过那些多彩多姿的洗涤用品、纸类用品和化妆品货架,我就走不动路。每次都会买一条纸巾,今天是薰衣草味道的,下次是薄荷味道

的,还会有几米绘画风格的纸手帕。家里囤积了一堆,但我还是买买买。想不出是什么道理。还有那各种用途的简装面膜,买一送一,或者特价,美白保湿红润去痘的,家里也有一堆,但看到新品还是买———今天买的面膜,听说是可以恢复面部光泽。我的脸色灰暗可不是一天两天啊。怎能不买?!

  逛到面包柜台照例买胡萝卜素面包片,另搭配大罐花生酱。陈冲在《红玫瑰白玫瑰》里扮演的那个珠圆玉润的红玫瑰,她用调羹从罐里直接挖出浓稠的花生酱,抿进嘴里,吃相如猫,“唔”地妩媚地一笑,对着振宝娇嗔道:“我知道这么吃会发胖,但是忍不住啊……”忍不住的除了食欲,还有情欲。

  我也爱吃花生酱。把面包送进烤箱两分钟,焦黄地拿出来,涂一层花生酱,配一杯牛奶红茶,美味无比的享受,可以在早晨或者下午享用,也可以是夜深人静时分送给失眠人的补给。

  我对花生酱喜爱却很有节制。

  我是个在大是大非上,很有节制的人。

  但是,在小事情上,唉。我不严格要求自己。每个人都需要放松。记得老古曾经对我们说,他家娟娟在发火的时候最喜欢逛超市,买大包大包的卫生纸。“还好,她不是去百货公司买大批的衣服泄恨。呵呵。”老古面露得意之色。

  女人,尤其是已婚,更有了孩子的女人,生活里需要妥协的时候多而又多……其实,不是没有机会放纵,而是有节制吧。节制似乎是女人的专有美德。

  我对我家满坑满谷的纸巾和面膜,很宽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