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4:48 中国青年报

  爱上有男友的她

  青春热线编辑: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喜欢上了我们班一个女孩,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已有半年之久,她的存在使我完全失去了生活方向。但我知道她有男朋友,是她高中同学。也许我的介入对

他们是一种干扰,甚至是不道德的,可我真的不忍割舍。

  白天我还能勉强上课,每天晚上是最难熬的,晚自习无法上,满脑子都是她的笑容与身影。我通过短信向她表白倾诉,被她回绝。我约她出来谈一谈,她自我保护意识很强,连说话的机会都不给我。她在短信中讲,她过得很好,不需要我的照顾,劝我不要再浪费精力了。可我相信她冰冷的心总有会被我融化的那一天。

  我真的想为她做些什么,慢慢感动她,可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是一个保守又腼腆的男孩,很想尽快摆脱感情的困扰,要么赢得她的芳心要么彻底忘记,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一个深受感情困扰的大男孩

  大男孩:

  得不到喜欢的女孩子的垂青,实在是一种痛苦的煎熬。但不论怎么说,单相思应当算是人生之中的一项重要体验啊!不论最后结果如何,都是很值得回忆的。

  被她直接拒绝,你一定很难接受。即使是在短信里,她的言辞也堪称“冰冷”。感觉上,这种拒绝是经过思考的理智决定。如果换作是你,已经有女友了,另一个女孩发短信向你表示好感,你会如何回应呢?

  看得出你们之间的交往还不是很多,是她自己放弃了这样一个选择的机会。或许,你比她现任男友更适合她,更能关心和爱护她。从这个角度讲,也许这是她的损失。但爱情的困扰通常是没法解答的,理性和感性的东西又混杂在一起,而且,别人的成功经验也不见得派得上用场。

  也许,明知道她有男朋友,明知道可能会被拒绝,就不应当直接表白。先做些事情,以增进彼此的了解,建立她对你的信任甚至是好感,把你的优点充分展现在她面前。之后再表白,让她去选择。这是一种更负责和体贴的步骤吧。

  青春热线咨询员 林烨

  上司看我不顺眼

  青春热线编辑:

  应该说,刚开始工作时,我还是很开心的。刚出校园,觉得每个人对我都很好,我对大伙充满感激之情。可这一切随着新主任的到来而结束了。我早就听说她咄咄逼人,跟上面的头儿私交非常好,有人撑腰。

  我工作照常,只是有时新主任交代这样做,我觉得有更合理的方式,通常马上就提出。我和从前的主任打交道就是这样的。可新主任是个相当固执的人,最后当然是按照她的意思行事。我觉得她有点儿不高兴,但也相安无事。

  如今,快到了年底,有个同单位的师姐突然约我聊聊,开门见山就说昨天和主任一起吃饭,饭桌上主任说了很多我的不是,似乎是想叫师姐提醒我。说我自以为很了不起,好像觉得自己天下第一,说早上一来就上网,这种表现还想入党。

  我一听就哭了。她对我有什么意见干吗不直说,要拐弯抹角让别人来告诉我?她自己也没什么真本事,把那点精力全放在折腾人上了。我们私下里都很厌恶她这种行为,但迫于是上司,又不好公然挑衅。

  在这种人手下工作,我该怎么办呢,是该忍气吞声还是跟上面领导反映反映?希望您给我点建议。

  薇薇

  薇薇:

  让上司看不顺眼,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上司说你自以为了不起,一上班就上网,大概是说你态度上的问题,但对你的工作能力还是认可的。也不知道你领导的这两条意见提得是否有道理?

  改善人际关系,需要双方的努力。在我看来,你的上司也做了一定的“努力”,她通过师姐给你提意见,可能是怕当面提给你,你接受不了,当然,在你这边,则认为是她故意把你的缺点到处宣扬。那么,究竟她的本意是什么?另外,工作中你提出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出发点可能是尽可能把工作做好,可是领导看来就可能是自以为了不起,不够虚心等等;这些误会都需要通过进一步的坦诚交流,增进彼此的理解,才能最后融化。

  其实第一眼看到信的时候,我很担心上司会对你有些什么样的成见,可是通篇看下来,除了上面提到的两个意见,别的好像都是你对这位上司的看法,比如:咄咄逼人、媚上、固执、爱争吵等等。看来你对她也有不少先入为主的成见,在这种情况下,相处是否也带有自己的主观色彩呢?

  在很多情况下,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上司,只能尽量学会适应。可以寻找一条途径:与领导在有利于工作的层面上建立良好关系,总之,和自己不喜欢的领导处理好关系,要克服的东西还真是不少呢!

  青春热线咨询员 林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