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房价仍有上涨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5: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谢佳君实习生陈雪)昨日下午,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里坐满了前来参加第7期“同心行动·成都讲坛”的市民。市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鸿德在讲座中从我国房地产市场形势、我市房地产业发展概况、我市住房保障体系的建设情况、当前我市房地产市场形势、未来房价走势和树立理性购房观念等6个方面介绍了情况。

  宏观调控不是打压房价

  有人认为:“国家出台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是为了打压房价,所以房价应该下跌。”周局长说,这种认识存在偏差,国家宏观调控主要是针对投资规模过大、房价上涨过快、供给结构不合理、市场秩序存在混乱,并不只是针对房价。同时,针对房价问题也主要是防止房价增长过快,使房价能够“稳定增长”。成都市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来源于城市经济的发展和强劲的市场需求,投机成分低,因此仍比较稳定。周鸿德透露,目前成都五城区新建商品房住宅的空关率(指房屋已出售但未居住使用)仅为7.84%。

  低收入家庭住房有保障

  周局长说,我市从1998年起就对不同家庭实行不同的住房供应体系,以实现“人人有房住”。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快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和完善步伐,逐步建立健全我市公共住房制度。在廉租房管理方面,我市已于11月7日发布了《成都市最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将按照适当比例从社会各界选取立法听证代表,于本月中旬参加相应的立法听证会。市委、市政府还打算适当提高廉租租金补贴标准,同时扩大住房保障面,保障更多的困难家庭。

  我市房价仍有上涨空间

  周局长认为,由于较长时间内我市的商品房依然保持旺盛需求,房价在未来数年仍会保持一定的上涨空间。他还说,随着市场的逐步规范,国家采取一系列手段对房地产市场进行适当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不会出现大起大落。他提醒广大市民,要理性消费住房,在选择住房的时候要从价格、位置、品质、设施配套条件和户型、物管等方面多做衡量,同时要考虑自己的经济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