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新增20个临时动物检查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5:2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学锋)昨天起,我市新增加20个临时动物公路检查站,来拦截来自疫区的禽产品。市农业局禽流感应急指挥中心表示,20个新增临时检查站的主要分布地和数量是:酉阳7个、云阳6个、南川6个、綦江1个。

  据了解,新增加的临时检查站主要分布在我市与外省接壤地带,它们大都是外地禽产品运往我市的交通要道中的关键部位或者是绕道进入的必经之地。此外,11月11日16点到

昨日16点,我市没有发现禽流感疫情和疑似疫情。昨天还有来自江津、南川、綦江等地的4份死亡病鸡和病鸟,通过市动物疫病诊断中心诊断,全部排除禽流感。

  重庆主城区市民在11月20日早上就可以买到戴“脚环”的放心鸡鸭。除上市销售的鸡鸭必须佩戴免疫标志外,鸽子、鹌鹑等所有活禽也必须佩戴。因脚小戴不上“脚环”的活禽,将在其脚部贴免疫不干胶。已被分割的白条禽,要在其包装上贴免疫不干胶,没有包装的分割类禽产品要凭免疫合格证销售。

  来自市农业局禽流感应急指挥中心的消息称,首批免疫标志共计5000万份,其中鸡鸭戴的脚环2800万份、贴在白条禽上的不干胶2200万份。这些免疫标志最晚将在本月15日进入市动物卫生监督总站冷冻库。

  辽宁排除6起疑似禽流感疫情

  据新华社电辽宁省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表示,截止到11日16时,经辽宁省动物防疫站实验室检验,排除了6起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又讯湖南省儿童医院12日上午对外界宣布,湖南9岁“不明原因肺炎”患者贺××身体痊愈,正式出院。

  我国研制出药物对抗禽流感

  针对人们担心一旦发生禽流感传人或是流感会造成药物紧缺,钟南山院士透露,目前我国已研制出一种与“达菲”相应的药物,对抗病毒治疗有一定的疗效,近期将会有新进展。

  此外,钟南山表示,我国第一部咳嗽诊断和治疗指南已问世。据《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