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生子女喜欢李嘉诚六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5:26 重庆时报

  1.教育儿子的方式:让他飞、任他闯、尊重个性。同时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自己教育的,自己一定首先做到。

  2.个人成长;在香港,李嘉诚年仅12岁便辍学投身社会,学做生意。从销售员到销售经理,到创办长江实业公司成为香港“塑胶花大王”,再到收购和记黄埔公司成为入主英资集团的首位华人,以至成为香港首富、亚洲首富、全球华人首富。

  3.为人低调:中国人素来有“人过留名,雁过留声”之说。但走遍潮汕,“李嘉诚”三个字并没有出现在建筑物上。

  4.守信用:他说,诚信相合即为“义”。令别人对你信任,首先自己要守信用,对人守信用,朋友之间有义气。

  5.形象较酷:棱角分明、个性显著。

  6.做善事:香港最新消息,李嘉诚多年来累计捐款高达47亿港元,七成捐往内地,单是向汕头大学捐款就逾20亿港元。其中捐款项目64%为教育,24%为医疗,其余为文化及公益事业。在汕大,李嘉诚说过一句几乎让所有的人都动容的话,“我对教育和医疗的支持,将超越生命的极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