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家俱乐部 专耍“天黑请闭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5: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这家俱乐部专耍“天黑请闭眼”

  图片说明: 游戏玩得紧张刺激摄影 甘霖

  昨日下午,桐梓林北路的一家俱乐部内,16个人围坐在一张椭圆形的桌子旁,或神色严肃,或四处张望。只听电脑内传来一声“天黑了,请大家闭眼……杀手请睁眼”,在年

轻人中风靡一时的“杀人游戏”(又名“警匪游戏”)正式开场了。据这家名为“M16心理游戏工场”的俱乐部的负责人介绍,俱乐部自上月中旬开办以来,已经吸引了上千名热衷这项推理游戏的会员来此与陌生人比智慧。

  “天黑闭眼” 快把“杀手”找出来

  昨日下午4时许,俱乐部内的一间包房正在进行“杀人游戏”。身着制服的裁判员,向围坐的10男6女共16名玩家,每人发放了一个不锈钢铭牌。翻开铭牌,里面藏着在这局游戏中每个人的不同身份。他们将在游戏中代表3种不同的角色:“杀手”、“警察”和“平民”。

  电脑内响起“天黑了,请大家闭眼”的口令后,16人全都乖乖地闭上眼睛。不到一分钟,“杀手请睁眼”的声音传来了,抽到“杀手”牌的玩家睁开了眼睛,相互确认自己的同伴后,用手势示意将1号玩家“杀死”。随后,“警察”也出动了,开始暗中判断谁是“凶手”。

  “天亮了,请大家睁开眼”,裁判向大家宣布第一轮谁被“杀”。16名选手相继开始发言,他们需要用充分的理由证明自己不是杀手,并说服别人相信谁是凶手。如果“杀手”被全部楸出,则“警察”和“平民”获胜。

  在游戏中换副面孔生活

  玩家“樱子”是一名标准的“发烧友”,今年25岁的她从上周以来,每天下班后都要到俱乐部来玩这项心理游戏。她说:“以前我喜欢打麻将、泡吧和看电影,但耍多了也无趣,这项游戏可以较量人的思维和语言能力。”月收入过万的资深玩家“大飞”说,他并不关心会员的职业、收入和年龄,他就是喜欢在不断的游戏推理中,锻炼自己的表达方式、思维能力和团队精神,这些正是他在工作中所需要的。

  不到晚上6时,这间有着14个包间的俱乐部已经坐上了4桌玩家,吧台边的沙发上,还不断有玩家正申请入会。据这家俱乐部的一名负责人介绍,俱乐部自上月中旬开办以来,已经吸引了上千名会员,以学生和公司白领居多。在这里,这些互不相识的人们,没有任何隔阂,他们可以在工作之余换副面孔生活。 每天,俱乐部的LED显示屏上,都会公布会员的积分排名,一个开奔驰车的老板和一名没有收入的大学生在游戏中是完全平等的。他们所比赛的,是每个人本身所具有的智慧。据介绍,专门以“杀人游戏”为主题而设的俱乐部,这在成都还是第一家。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