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是超速 撞伤环卫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5: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一环卫工人昨在滨江中路清扫道路时被飞驰而过的汽车撞伤

  □该路段两年来发生三起环卫工人被车撞伤的事故

  昨天上午,督院街环卫工人钟建琼在滨江中路清扫马路时,一辆飞驰而过的小轿车将她撞伤。据称,她已是近两年来第三位在清扫马路时被撞伤的环卫工人。钟建琼及其他环

卫工人的受伤使清洁工人的安全问题暴露出来,对于这个城市环境无法缺少的群体,我们该怎样来保障他们的安全?

  环卫工人被撞出10米远

  昨天上午8点55分,钟建琼和几名负责滨江中路卫生的环卫工人正在清扫道路旁的树叶,从早上6点开始工作,这已是她们的第二班了。正当钟建琼快将第二班的清扫工作做完时,悲剧不幸发生了!

  据附近目击者称,当时钟建琼正在路边埋头清扫树叶,一辆驶向新南门方向的黑色小轿车将她撞飞。当时在做清扫工作的黄大姐指着路面上一摊红得发黑的血迹告诉记者,从钟建琼清扫树叶的位置到血迹的地方,差不多有10米远。

  据黄大姐称,钟建琼被撞飞后当场就昏厥过去,黑色轿车司机连忙下车,并拨打了122和120。很快,市七医院的救护人员就赶到现场,将钟建琼送到医院抢救。交警也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察。

  全力抢救环卫工人

  钟建琼被送到市七人民医院后,她的亲属很快赶到医院。钟建琼的丈夫罗云村还在内蒙古打工,可能今天才能赶回。撞伤钟建琼的司机也赶到医院,垫付了2000元医药费,然后留下姓名和电话号码去筹集医药费。

  据医生介绍,经过CT检查,钟建琼右侧聂页硬膜外有少量出血,脑组织水肿,情况比较危险。下午5点10分,医院一名正在休息的医生放弃休假赶回医院为钟建琼做手术。5点左右,撞伤钟建琼的司机也带钱来到医院为她垫付手术费……

  记者随即联系到钟建琼所在的督院街环卫队负责人。一王姓经理得知消息后,还在重庆出差的他立刻决定赶回成都。据他介绍,钟建琼是四川至诚环保公司的环卫工人,当初公司和督院街街道办事处签订了协议,每名环卫工人都购买了80元钱的人身意外保险。

  环卫工人呼吁司机开慢点

  钟建琼被车撞伤的消息立刻在督院街环卫队的环卫工人中传开,这起事故再次在滨江中路清洁卫生的环卫工人心中笼上一层阴影。黄大姐告诉记者,钟建琼受伤的路段,近两年来发生了三起环卫工人被车撞伤的事故。由于附近有盐道街中学,交警在此设置了警示牌:时速限制在40公里。“不过,来来往往的车辆的速度肯定不止40!”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黄大姐眼神里充满了恐惧。她说,她每天在这里打扫清洁的时候,随时都盯着身后的车辆,“虽然穿了提醒司机的黄色背心,但很多司机就是视而不见。”黄大姐说,“但马路脏了必须清扫,所以每天都是提心吊胆地打扫卫生!”环卫工人不可能在清扫马路过程中随时随地设立警示标志,因而他们只能呼吁:“请司机朋友将车开慢点,给环卫工人一个安全的作业环境!”

  本报实习记者谭勇杨永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